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 员工工作  员工活动

采录兵团故事,传扬兵团精神

时间:2023-08-17 来源: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(中国)集团有限公司赴四师可克达拉市72团寻访兵团故事社会实践团 作者:薛洁 李晓亚 鲍君瑞
 

7月,石河子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法林薛洁、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会计学系副主任吕雪晶及8名老员工组成的靠谱的十大网投实体平台(中国)集团有限公司赴四师可克达拉市72团寻访兵团故事社会实践团,踏上了赴四师可克达拉市寻访老兵,采录兵团四师故事的新路程。

在六十六团采访的17人中,有终身致力于政工宣传、离休后依然为党关心下一代辛勤工作32年的军垦老兵闫欣秋爷爷。虽已93岁高龄,他仍数十年如一日地热爱着这一片土地,退休前认真工作,一人当十人;退休后仍辛勤工作,为新疆民族团结工作做出了卓越贡献。

军垦二代中传承红色基因、勤恳工作至退休、依然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孙跃先,他将所有党史知识烂熟于心,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是有独到深刻的见解。虽已从工作岗位退休,但如今作为66团银发工作室负责人的他,仍以弘扬雷锋精神为己任,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,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。

还有执著关注、研究六十六团这支亮剑部队文史发展的团关工委主任李质龙。他虽年迈,但仍时常带领后辈瞻仰惠远烈士陵园的革命烈士们,引导下一代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。除此之外,还有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的老干部沈永兴等人,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“离岗不离党,退休不褪色”的真正含义。

在红军团七十二团开展采访工作的过程中,团队采访了被解放军丈夫感召了一辈子、爱党忠诚了一辈子的遗孀马凤兰,将一生贡献给团场教育事业的海光荣老教师,还有创办喜洋洋乐队、将红色文化注入歌曲、创作并传唱了七十二团红军团赞歌的高传平老师。

之后,团队采访了喜洋洋乐队,并观看了他们的精彩表演。从一开始的老年乐队到现在的喜洋洋乐队,他们饱含热泪地写下一篇篇“热爱祖国、无私奉献、艰苦创业、开拓进取”的歌曲。每次演唱,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和热情的笑容、内心都秉持着弘扬红色文化的信念,以嘹亮的歌声唱响缤纷多彩的兵团故事。

“采录兵团故事,传扬兵团精神”绝不是空喊的口号,对兵团故事的挖掘、抢救精神食粮刻不容缓。相信团队成员将永葆初心,将采录的兵团故事予以记录,讲给更多人听,切实传扬兵团精神,让像胡杨一样屹立不倒的老兵精神永远传扬。